蓝牙网络实时资产定位管理系统

创科愿望 蓝牙网络实时资产定位管理系统
(编号 : W-0250)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管理资产例如办公室设施和医疗追踪须花费不少资源。本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建基于低耗电蓝牙技术实时定位系统(RTLS),包括接收器和发送器,以实现高精度的实时定位。 接收器须固定在房间和走廊的天花板上。 发射器固定在目标设备上。 而发射器须有较长电池寿命,以减少重复维护工作。 该系统能够以低功耗和高完整性进行。 追踪位置信息须要存储在中央管理系统(CMS)中,以达至有效管理和提高资产使用率。

预期成果
  1. 建立具有蓝牙网络基础设施的实时定位系统(RTLS),实现跟踪和例行程序。
  2. 须实现了精确的定位功能,可以在2D / 3D地图中以50cm半径范围的精度定位医疗器材。
  3. 实现即时报表实时记录医疗资产的种类、位置区域和停留及移动侦测。
  4. 发射器电池寿命须超过1年或以上。
  5. 构建蓝牙定位网络技术包含接收器及发射器相关组件。
  6. 建立中央管理系统,以提供数据分析,报告和各种级别的事件警报。
预计试验期限 6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陈龙威先生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32
电话: 28083897
电子邮件: chrischan@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04-07
截止日期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