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款待及信息处理机械人

创科愿望 室内款待及信息处理机械人
(编号 : W-0255)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研发一种基于安卓作业平台的控制系统并结合自动机械人以应用于工作间。该系统可以为目标人物提供简单医疗测量和记录,并配备语音控制交互平台和环境监测在室内运作。

预期成果
  1. 连接仪器并记录维生指数,例如体温和记录发烧,血压,血含氧量和心跳。
  2. 连接传感器(例如温度、湿度、光强度和悬浮微粒2.5)进行室内空气品质检定。
  3. 开发最少三种语言的语音识系统(例如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并建立语音识别转化文字系统,将一般症状记录为文字和语音,而接收到的文字和语音记录通过无线连接储存在云端中。
  4. 利用同步定位和建图功能(SLAM)将目标人物引导到相应的地方并避开障碍物、爬坡不少于4.8度、负重不少于3公斤及和行走速度达每秒1米。单次充电至少可以工作8个小时,当电量低时可自动返回充电站。
  5. 提供资讯和娱乐,和充当室内导游。
预计试验期限 9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余炎庭先生
职位:助理项目主任/创新/3
电话: 28083897
电子邮件: ytyi@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04-07
截止日期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