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系统排气管紫外线杀菌设备

创科愿望 排水系统排气管紫外线杀菌设备
(编号 : W-0258)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因应大埔亨泰楼的环境样本对新型病毒呈阳性,证明了病毒可以通过屋顶的污水通风管向上传播,并传回建筑物的顶层。 紫外线早已用于灭菌和消毒。随着技术进步,其灯泡有更长寿命和更小尺寸,扩大了可用于消毒的范畴,包括:水,空气及各种表面。 有见及此,市区重建局希望研发和定制一套紫外线消毒设备,能设置于现有的污水通风系统中,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该原型设备将试用于本局的项目中。
预期成果 与感兴趣的市场从业者们合作设计、开发、建造、测试和调试一套用于排水系统排气管的紫外线杀菌设备。
预计试验期限 3 个月 注: 设备的设计和运作不得损害于《建筑物规例》中规定通风管系统的性能,并应遵守其他规例。视乎紫外线使用的效果,本局与合作从业者可探讨进一步合作选项,探索和扩展使用紫外线于改善已建设环境的安全及健康的可能性。
联络资料
联络人:黄家伟
职位:经理(规划及设计)
电话: 2588 2171
电子邮件: gkwwong@ura.org.hk
创建日期 2020-04-16
截止日期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