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oRa网络的低功率慢扫描摄影设备

创科愿望 基于LoRa网络的低功率慢扫描摄影设备
(编号 : W-0267)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寻求基于LoRWAN标准v1.0.2或更高的摄影应用以长时间监测偏远的渠务设施

应用: 1. 与LoRa网关兼容 2. 自给供电低功率缩时摄影机 3. 以可再生能源供电并附设LoRa信息广播,以适应没有电网复盖的环境。需在合理的摄影时间间距下,在不充电或阴天日照强度低微下连续运行最长7日。

挑战: 1. 传送图像而不影响EMSD LoRa网络使用。例如数据上行和下行分别每装置每日不超过30秒和 10个封包,每小时约有4KB可供数据传输之用。 2. 非LoRa低功率摄影机尽用政府物联通
预期成果 解决方案提供者须进行相关研究及开发(如影像压缩技术等),并提供满足应用要求的全面解决方案,尤其是为没有市场现成产品的渠务感应设备提供开发及生产。其成品将应用于香港的各雨水渠道位置。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陈子浚先生
职位:电子工程师/建筑信息模拟/2
电话: 31553953
电子邮件: chantzechun@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05-05
截止日期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