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于惩教院所侦测不当行为的传感器

创科愿望 开发于惩教院所侦测不当行为的传感器
(编号 : W-0278)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用物件(例如:床单)系于悬挂点(例如:窗口铁栅或挂墙式风扇)上吊”是在囚人士于惩教院所自残的其中一个主要方法。我们正寻找创新科技解决方案去确保传感器能提示惩教人员任何在囚人士企图用挂墙式风扇上吊的自残行为。 方案需能监测和辨识某一预先设定的重量(例如:一个成年人的一般最低体重),当重量大于该预先设定的数値时,有理由相信是在囚人士企图用挂墙式风扇上吊的自残行为,传感器便会发出警示及声响提示职员。
预期成果
  1. 采用影像分析或其他合适技术的传感器。
  2. 确保传感器和惩教院所控制室的闭路电视系统结合,当有事件发生时,相关的闭路电视会自动变焦到相关事件发生的位置。
  3. 定义危险区域及重量,例如围绕挂墙式风扇悬挂点,重量大于某预先设定的数値。
  4. 顺带管理挂墙式风扇点存,配备独立号码识别。
  5. 监测挂墙式风扇于受压时的重量,确保当物件(例如:床单)进入已定义的危险区域时(围绕挂墙式风扇悬挂点),系统能纪录数据如挂墙式风扇于受压时的重量和闭路电视会自动变焦到相关挂墙式风扇位置以纪录在囚人士不当行为作日后调查之用。
预计试验期限 六个月时段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叶志豪先生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2
电话: 39120656
电子邮件: ericyip@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06-11
截止日期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