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郊野公园户外设施的使用率

创科愿望 监察郊野公园户外设施的使用率
(编号 : W-0287)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郊野公园户外设施(如:BBQ 炉、长凳及凉亭)的使用率是智能郊野公园管理系统中有用的数据,并且有机会将该数据分享给公众人士。我们正寻找创新科技解决方案在上述设施中收集设施使用量数据。这项目旨在寻求非视频分析技术用于人数统计和收集设施使用状态等。
预期成果
  1. 采用低功率广域网路技术的传感器,如 LoRa,Sigfox或NB-IoT。
  2. 各种类型的传感装置不得基于影像镜头,并且可以基于多种检测技术。
  3. 传感装置应能由电池或内置太阳能电池板供电。
  4. 传感装置必须设计于户外环境使用。
  5. 传感装置应能适合人类、动物或物件的分别。
  6. 传感装置的安装应设计应有足够的保护措施,以确保不被破坏并避免设备被干预。
  7. 传感装置需安装在隐蔽的地方,以免影响郊野公园的景观。
  8. 该解决方案应能够分析传感装置数据并提供高精度的各种设施占用状态结果
  9. 该解决方案应支援基于网络的仪表板进行管理,并且应支援与第三方平台/系统接口以进行数据共享。
预计试验期限 九个月时段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鄔云龙先生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12
电话: 97527232
电子邮件: wlwu@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07-08
截止日期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