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公众灵灰安置所及公众街市应用新科技分析场地运作及人流统计

创科愿望 于公众灵灰安置所及公众街市应用新科技分析场地运作及人流统计
(编号 : W-0302)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1. 该项目旨在应用影像识别技术,收集市民到访或使用公众灵灰安置所、纪念花园及公众街市的实时、每小时及每日人次;及收集市民使用以上场地的设施(例如化宝炉及厕所) 的数据。
2. 使用影像识别技术以提供数据分析,包括
  • 分析扫墓人士的人流及模式,需涵盖清明节及/或重阳节期间的人流数据;及
  • 分析公众街市消费者特征(例如年龄/性别群组分布),消费者流动模式(冷热区域)和人流等等,需涵盖冬至及农历新年期间的人流数据。
预期成果
  1. 通过场地网络及云瑞技术将实时收集的场地人次及场地设施的使用量,使场地管理人员对人流作洁淨及保安人手的适切调配。
  2. 分析扫墓人士的流动模式数据,用作规划翻新或新发展公众灵灰安置所和纪念花园有关设施、龛位及服务时的参考资料和数据。分析公众街市消费者特征及流动模式的数据,用作规划翻新或新发展的公众街市时的参考资料和数据。
预计试验期限 十二个月 (包括采购,安装,数据收集,分析及评估 )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卓培德先生
职位:高级衞生督察(资讯科技)1
电话: 34272161
电子邮件: ptchiok@fehd.gov.hk

联络人:陈鈺清女士
职位:工程师/市政工程/新界 6
电话:3155 4099
电子邮件:chanyukching@emsd.gov.hk
发起部门 食物环境卫生署
创建日期 2020-08-18
截止日期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