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设计和安装一套基于「非侵入式」传感器采集升降机实时数据的装置

创科愿望 研究、设计和安装一套基于「非侵入式」传感器采集升降机实时数据的装置
(编号 : W-0288)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本项目旨在设计一套用于升降机监控的「非侵入式」实时数据采集装置,并在指定场所安装,用作监察升降机的运作状况。
  • 该装置需利用电流传感器量度和采集升降机摩打、制动器、安全线路和门摩打的电流数据,和用其他非侵入式传感器测量升降机机箱的位移和速度。
  • 该装置需以每秒至少20个样本的采样频率采集数据,并支持TCP/IP协定或其他方式传送数据知云端。
预期成果 本项目预计的成品是一套用于升降机监控的「非侵入式」实时数据采集装置,当中包括电流传感器、其他非侵入式传感器、数据处理器和相关软件界面等。
预计试验期限 3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李栩然先生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1
电话: 39120655
电子邮件: ivanli@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07-16
截止日期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