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护士呼叫系统

创科愿望 无线护士呼叫系统
(编号 : W-0291)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这项目旨在开发和应用无线护士呼叫系统来代替医院中的常规护士呼叫系统,以发挥迅速部署及可在系统安装和测试期间对病房操作的影响减至最低的优点。
预期成果
  • 无线护士呼叫装置,须配有护士呼叫按钮,紧急呼叫按钮,重置按钮和内置无线收发器,并须符合Health Technical Memorandum (HTM) 08-03或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UL) 1069 标准。
  • 中央显示控制台能够在图形用户界面(GUI)中显示经无线数据通讯网络送递的无线护士呼叫装置的实时状态和故障警报,并记录关键性运作数据,以达至有效的操作及维修管理。
  • 系统需拥有以下功能:
    • 达至平均99.5%的可用性水平,通过设置呼叫重传的时间限制(通常以秒为单位),可以将由于射频干扰引起的未传达率降至最低;
    • 一般系统故障诊断的处理时间限制设置为5分钟,为快速地对系统无线组件进行自动故障检测以便尽快发出维修通知。用于无线护士呼叫装置和中央显示控制台的健康检查信号的传输时间,典型设置为每1分钟1次;
    • 自动故障检测包括但不限于无线护士呼叫装置的“电量偏低”,“超出范围”和“电量耗尽”;
    • 无线护士呼叫装置上的保证指示灯和音频警报器须符合HTM 08-03标准;
    • 无线护士呼叫装置可以很容易地从可锁定支架上取下,以供病人离床使用;
    • 中央显示控制台可扩展传输警报讯号到无线电话和传呼机,以达到最大的可携性(可选项);
    • 提供额外护士呼叫按钮或手腕/脖子挂件,允许病人从有关病房的任何位置启动呼叫装置(可选项)。
预计试验期限 九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丘启培先生
职位:工程师/衞生工程/香港西/3
电话: 26020537
电子邮件: kpyau@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07-22
截止日期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