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洗手间厕所小便池或管道堵塞检测

创科愿望 公众洗手间厕所小便池或管道堵塞检测
(编号 : W-0296)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小便池或管道堵塞会给厕所使用者和维修人员造成很大的麻烦。小便池或管道的阻塞将导致整个小便池内的液体溢出。通过使用合适的传感技术,及早发现小便池或管道堵塞将有助于对厕所设施进行预防性维护,以防出现影响公众的严重问题。

我们正在寻找创新的I&T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检测管道或小便器的堵塞情况,以帮助维护人员在严重堵塞之前清除堵塞情况。
预期成果 解决方案的传感器应采用低功率广域网路传输技术(即LoRa,Sigfox,NB-IoT)。
用于堵塞检测的传感器应能应用于公共厕所及小便池的排水系统,而管道会可能是有盖遮蔽或无盖外露的。
传感器应采用无摄像头技术或非视频的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应与第三方平台/系统对接以进行数据共享。
应考虑使用足够的措施牢固地安装传感器,以防故意破坏,并能适应公共厕所的环境。
预计试验期限 六个月时段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洪允文先生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11
电话: 56009370
电子邮件: wmhung@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08-06
截止日期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