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开源区块链技术开发升降机及自动梯承办商的电子呈交系统

创科愿望 运用开源区块链技术开发升降机及自动梯承办商的电子呈交系统
(编号 : W-0298)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该项目旨在运用智能合约和开原区块链等创新科技,开发升降机及自动梯承办商的电子呈交系统。

这系统需要和机电工程署的内部系统接口。系统的前端包括一个网页版管理平台及一个手机应用程式,系统前端需要有存取管理,而手机应用程式需要有IOS,Android ,以及HMS版本。系统的后端需要在云端平台上建立,系统数据需要以开源区块链技术保障数据安全性。

项目挑战:

  1. 手机应用程式局部线下模式。在手机讯号接收不良的情况下,前端手机应用程式应如常运行。当手机讯号回复正常时,维修纪录会自动上传至后端区块链储存系统。
  2. 运用开源区块链以及智能合约技术去提升数据安全性,以确保所有数据交易都会被记录而且所有数据不可能被篡改。
  3. Off-chain关联式资料库管理系统作为数据备份,该数据亦须确保不能被篡改。
预期成果
  • 开发前端手机应用程式以及网页版管理平台
  • 开发后端区块链储存系统
  • 建立API gateway
  • 集成此电子呈交系统以及机电工程署的内部系统
预计试验期限 8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尹晓东先生
职位:电子工程师/资讯科技发展/2
电话: 31553958
电子邮件: htwan@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08-07
截止日期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