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机械装置的室内自动派送机械人

创科愿望 带有机械装置的室内自动派送机械人
(编号 : W-0340)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此项目旨在开发一部室内机械人,该机械人定期或根据要求自动派送和接收文件/物件,以提升工作效率并减低人力提举的职安健风险。
预期成果
  1. 在派送机械人上配置一只最少4kg的有效负载机械手。
  2. 使用配备有光检测和测距(LIDAR)的派送机械人来进行试用,以在EMSD办公室中导航以派送文件/物件,在EMSD办公室中5米内的定位精度为+/- 3厘米。
  3. 派送机械人必须使用同时定位和地图绘制(SLAM)来制作电子地图,以便在EMSD办公室内导航。
  4. 负重不少于30公斤,并在全速行走的情况下仍能安全避开人或障碍物。
  5. 能穿过75厘米阔走廊。
  6. 机械人能按指示到达指定目的地,以拾取和放置物体/材料。
  7. 电池能支持满载工作8 小时或更多。
  8. 连接至无线网络(例如,WiFi,蓝牙),根据网络应用软件,收发命令、信息及监察自身位置。
  9. 配备量度温度、湿度,空气质素及光线传感器用作环境监测,并传送回伺服器储存。
预计试验期限 4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余炎庭先生
职位:助理项目主任/创新/3
电话: 38522013
电子邮件: ytyi@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11-19
截止日期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