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无人驻守机房监察系统

创科愿望 智慧无人驻守机房监察系统
(编号 : W-0343)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此计划的目的是为无人驻守的机房建立一个智能实时监察系统。
  • 系统功能是对泵组健康指标保持监察,包括但不限于:温度、振动、扭力、绝缘电阻以收集及储存泵组相关数据,进行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分析,以供将来有效计划预测性及修复性维修。
  • 此外,系统亦需安装和具备视像监测边缘计算以进行火警检测,漏水检测,烟雾检测和跌倒检测。
  • 系统应支持同意的开发工具(例如: Raspberry Pi)。当检测到现场有不寻常状况时,系统应自动提交警报到楼宇管理系统及区域数码控制中心。
预期成果
  1. 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泵组包括温度、振动、扭力、绝缘电阻及故障警报
  2. 视像监测边缘计算以进行火警检测,漏水检测,烟雾检测和跌倒检测
  3. 进行人工智能分析于视像监察和泵组传感器的边缘计算
  4. 传送收集到的数据到机电署的区域数码控制中心及进加以分析,为将来制订预测性及修复性维修计划
  5. 系统交接培训
预计试验期限 六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邱凯琳女士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7
电话: 90310556
电子邮件: hlyau@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0-12-01
截止日期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