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眼镜结合5G 技术- 混合实境协助保养维修

创科愿望 智能眼镜结合5G 技术- 混合实境协助保养维修
(编号 : W-0349)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对于某些受限区域中的紧急问题,动员整个技术团队成员在现场是一项挑战。随着具有实时双向视频通讯功能的智能眼镜解决方案的开发,可以在支援团队和前线员工之间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支援团队可以为前线员工提供准确的指导和帮助,以解决问题。配合眼镜免提的特性,前线员工可以空出双手集中精力进行需要免提操作的维护和维修任务。

在进行机电的操作和维护中,很难定位在天花板空隙内的机电设备。操作员必须通过参考指示性2D图来猜测实际设备(例如:阀门)的位置。通过开发具有混合现实(MR)和建筑信息模型的智能眼镜解决方案,操作员可以直接识别天花板空隙内的设备,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获得高质量的视频通信和图形交换(例如: BIM模型),上述操作可能需要大数据传输,因此应为此应用探索5G技术,以增强系统稳定性并最小化延迟。

预期成果 通过采用具有实时视频通信功能并集成了BIM-MR的智能眼镜解决方案,可以加快响应速度,加快故障诊断速度。 此外,实时的双向视频通讯可以消除误解。 因此,即使在有限的资源下,也可以提高服务可靠性。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蔡广平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19
电话: 55381540
电子邮件: kpchoi@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1-02-01
截止日期 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