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气体喉管的健康状况分析

创科愿望 地上气体喉管的健康状况分析
(编号 : W-0353)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项目旨在找出可能影响地上气体喉管健康状况的各种因素及其之间的关联性,服务提供者需透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从过去的事故和保养记录中获得大量相关信息和数据进行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建立气体喉管的健康指标,从而预测和评估建筑物的气体喉管运行状况。
  • 随后,气体安全监督可与气体供应公司商讨从风险为本的方式制定气体喉管状况的监测及相应的预防措施,以提升气体喉管的运作安全,减少气体喉管洩漏的潜在风险。
预期成果
  1. 从客户提供的原始数据(包括结构化的和非结构化的)进行数据挖掘; 
  2. 优化数据以改善结果并建立一个数据库以作分析; 
  3. 使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软件进行分析,找出可能影响气体喉管健康状况的因素和其之间的关联性; 
  4. 建立气体喉管的健康指标,以帮助制定适当监测和预防措施的优次,以确保公众的气体安全。
预计试验期限 8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林绍基
职位:工程师/气体标准A3/2
电话: 2808 3229
电子邮件: lamsiukei@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1-03-30
截止日期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