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眼镜 / 头盔 - 应用混合实境及扩增实境技术于保养维修项目

创科愿望 5G智能眼镜 / 头盔 - 应用混合实境及扩增实境技术于保养维修项目
(编号 : W-0389)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透过5G智能眼镜 / 头盔,处理大数据传输(例如 : BIM模型),以混合实境 (MR) 及扩增实境 (AR) 技术协助保养维修。操作员可以直接识别天花板空隙内的设备,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能够支援团队以 (AR) 技术和双向视频通讯功能,为前线员工提供准确指导和实时帮助。5G 智能眼镜 / 头盔解决方案同时支援浏览已储存文件及图片,方便前线员工完成维修任务。
预期成果 应用 5G 技术,以增强智能眼镜 / 头盔系统稳定性并减少延迟。通过实时视频通信功能,并集成了 BIM-MR&AR 的智能眼镜 / 头盔方案,实时的双向视频沟通可以消除误解,除加快故障诊断速度外,在有限的资源下,仍可以提高服务可靠性。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胡翠珊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43
电话: 9637 1802
电子邮件: cswu@emsd.gov.hk
发起部门 机电工程署
创建日期 2021-11-29
截止日期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