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观塘避风塘水上活动安全

创科愿望 加强观塘避风塘水上活动安全
(编号 : W-0390)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正推动观塘避风塘与启德明渠进口道的水体共享,以进行各类型水上活动。预计会有更多康乐及水上活动举行,可能引发在避风塘水上交通协调上的问题。海上安全是我们推展这项措施的首要关注,特别是我们如何避免水上活动参与者与船只操作之间有任何冲突发生。 因此有必要藉创新科技和人工智能开发一个全面的系统本监察整个水体和水上活动,及早提出警示,以保护范围内所有水上活动参与者和船只的安全。
预期成果
  • 观塘避风塘和启德渠进口道采用创新方案监察海上安全后,各项康乐及水上活动将安全举办。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
联络人:郑伟豪
职位:高级工程策划经理
电话: 3904 1186
电子邮件: whcheng@devb.gov.hk
网页: https://www.ekeo.gov.hk/en/activities/planning_engineering_study_KTAA.html / https://www.ekeo.gov.hk/en/award/KTAA/index.html
创建日期 2021-11-30
截止日期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