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控制自主移动机器人管理平台

创科愿望 云端控制自主移动机器人管理平台
(编号 : W-0437)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旨在开发一个基于云端控制自主移动机器人管理平台,提供中央仪表板,以合并监控、控制和部署各种类型的机器人。
    1. 不同厂家的机器人建图和自主操作时复杂,需要通过统一云端平台同时管理不同种类的机器人
    2. 机器人具备不同感测功能,资料数据获取经云端技术让机器人共享,包括视觉感测、声音感测、红外线感测等;
    3. 指派人工智能技能予机器人,如物品识别、环境分析、自动跟随等;
    4. 提供在线云端建图,处理3D点云图及栅格图存储及管理。
预期成果
  1. 构建和管理机器人导航路径规划、实时监控不同种类机器人的状态、回顾历史任务和提供数据管理功能。
  2. 具备互助操作和编排自主机器人,例如路径规划、任务分配等。
  3. 通过平台向不同机器人下达人工智能技能,例如AI物品识别、环境分析、自动跟随等。
预计试验期限 24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欧阳佩佩
职位:助理项目主任/创新/9
电话: 6376 2612
电子邮件: ppauyeung@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2-11-24
截止日期 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