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升降机门巡查器

创科愿望 智慧升降机门巡查器
(编号 : W-0438)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我们计划开发一个于升降机运行时检查所有外门(层站门)的独立设备。它能够量度外门的运作速度、运作噪音,以及于升降机准备停层时取得外门的影像及纪录所在楼层。
  • 它可以让用户遥距检查摄像设备的实时影像,并将收集到的数据将经由5G网络传送至云端平台。利用人工智能算法,系统能够分辨不同的外门状况,包括运作噪音、开关次数、组件异常、及外门的校准等。外门的健康指数将显示于一个网上平台,并能够于异常状况时发出警报。
预期成果
  1. 设计、供应及实现一个巡查设备以收集升降机所有层站门的不同状况,包括开关门速度、运作噪音以及门的校准。该设备将纪录升降机的停层以及管理数据收集流程
  2. 设计及提供一个云端平台用于收集和储存各层站门的数据,以及显示升降机不同层站门的状况。系统亦包括一个网上仪表板以供不同人士查各层站门的状况。
  3. 开发人工智能演算法以分析收集得来的数据并辨识潜在的故障,包括但不限于门的移位、门驱动部件异常、门被异物阻挡等。
预计试验期限 6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黄天河
职位:项目主任/创新/37
电话: 3155 4453
电子邮件: wongtinho@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2-12-01
截止日期 202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