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工作场所管理的人脸识别系统

创科愿望 用于工作场所管理的人脸识别系统
(编号 : W-0439)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提供自动化的身份认证。
  • 当侦测到真人脸时,系统须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在本机验证身份,确保达至保安要求。对于已登记人脸识别纪录的用户,系统只须储存辨识纪录而毋须拍照。
  • 对于没有登记人脸识别纪录的用户,系统须支援用户出示智能卡或二维码作身份认证并拍照以作纪录。
  • 系统须提供于各场所用户使用的终端机及中央的伺服器作整合及备份纪录,并透过内部网络连接。
  • 系统同时提供支援安卓及苹果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应用程式以供用户拍照、纪录全球卫星定位地点及时间。
  • 系统须简易介面操作以登记及管理员工纪录,并提供管理员介面让工作场所主管设定轮班时间表、输入备注及汇出报告。
预期成果 具有高准确度,侦测速度及用户友善图像操作介面的人脸识别系统
预计试验期限 6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郑绰德
职位:电子工程师/电子科技发展/1
电话: 2808 3285
电子邮件: chengct@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3-01-04
截止日期 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