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超轻面板制成的绿化墙

创科愿望 由超轻面板制成的绿化墙
(编号 : W-0458)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使用碳中和材料形成超轻非结构绿化墙以实现淨零碳足迹的动机。
  • 在项目中使用创新环保的碳中和超轻板建造三层7.5米高的非结构绿化墙。 墙壁应至少经受两个小时的防火保护,并应不含 VOC 和甲醛,以提供更绿色、更健康的工作环境。
  • 项目挑战:
    1. 墙体的安装要简单快捷,即使是5米的高墙。
    2. 墙壁采用模块化方法很重要,材料应在工厂预制,以尽量减少工作现场的浪费。
    3. 所有用超轻面板建造的墙壁都应该很轻,但又要足够坚固以支撑包括橱柜在内的物体的悬挂。
    4. 可以在任何地方挂物件而不影响结构。
预期成果
  1. 系统安装厚度约150mm的超轻模组板,在总面积至少为200m²的场地内建造三组离地高度为5m的墙体。
  2. 模块化墙系统部署了一种更快、更省力的墙体建造方法。 与涉及湿贸易的施工方法相比,该过程更加环保,因为它产生的废物更少并消除了工地污染。
  3. 超轻板材料比传统隔断材料更安全、更环保。
  4. 超轻型板材的防火等级至少为2小时,隔音性能为42分贝或以上。
  5. 其结构性能包括刚度、表面损伤、冲击和结构损伤、轻量化和重型锚固,将根据内部标准进行测量。
预计试验期限 9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李明斌先生
职位:机电工程师/机电及屋宇装备科技发展/1
电话: 3757 6257
电子邮件: mblee@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3-05-31
截止日期 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