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航空交通管制模拟器系统工作站提供浸没式冷却系统

创科愿望 为航空交通管制模拟器系统工作站提供浸没式冷却系统
(编号 : W-0468)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航空交通管制模拟器系统工作站对图形计算能力要求高,但发热量大。安装在设备室内的工作站由于空气的热容量低,风冷冷却效率有限,传统的空调系统需要下调室内的温度设定才能达到所需的冷却效果。 浸没式冷却是通过将发热的电子元件浸没在导热的冷却液体中来散热。两相系统是通过非传导性的冷却液气化实现散热。 两相浸没式冷却比传统空气冷却更有效带走电子元件产生的热量,从而提高电子元件性能,并可以允许向上调整室内的温度设定减少耗电量。
预期成果
  • 为航空交通管制模拟器系统工作站开发使用非易燃冷却剂(工作温度:49°C 至 70°C)的独立两相浸没式冷却系统演示套件。浸没式冷却系统应为密封型,并带有用于工作站接线的连接端口。系统安装后需对工作站和浸没式冷却系统的性能、热分布和耗电量进行研究和分析。
预计试验期限 9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李健邦先生
职位:工程师/机场工程 2/2
电话: 2910 8602
电子邮件: kpli@emsd.gov.hk
发起部门 民航处
创建日期 2023-06-15
截止日期 202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