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照明高空工作系统

创科愿望 智能照明高空工作系统
(编号 : W-0463)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高空工作安全对于维修人员非常重要。尤其于体育馆的主场馆内,照明装置安装高度超过7米,相关的维修工作(包括检查、维修及更换),无可避免地需涉及高空离地工作。在现时日常操作中,维修工作需使用工作平台,需要花费额外时间进行事前准备工作。
  • 本项目旨在改善高空照明装置的检查及保养、甚至更换的工作流程,从而有助减少或避免高空工作和工作平台的使用,从而降低维修保养过程中坠落的风险。
预期成果
  • 本解决方案旨在透过机器人,先进的照明技术或其他可行的技术减低在维修保养高空照明装置过程中的高空工作。
  • 方案设计需有利于快速检查及更换高空照明装置,同时需切实考虑更换照明装置的安全风险和对他人的潜在风险等的因素。同时,它应使维修人员能够快速检查丶维修和更换,以减少移动工作平台的使用和事前准备的时间。
  • 本解决方案旨在提高高空照明装置检查以及维修保养的工作效率。
预计试验期限 9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关皓瑜
职位:工程师/市政工程/香港4
电话: 3155 4068
电子邮件: lilliankwan@emsd.gov.hk
发起部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创建日期 2023-06-09
截止日期 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