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Hololens 于演示和预览 AR 图像,在新机电设施移交前审查是否能有足够的维修保养空间并为将来的大型设备更换提供足够的维修路线

创科愿望 利用Hololens 于演示和预览 AR 图像,在新机电设施移交前审查是否能有足够的维修保养空间并为将来的大型设备更换提供足够的维修路线
(编号 : W-0464)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使用BIM模型进行移交前检查时,可在模型中标记意见(mark up comments),供项目团队跟进,但在BIM模型内的mark up comments却无法下载到智能眼镜,因此同事们无法使用智能眼镜在现场查看之前的mark up comments,需要预先打印出来带拿现场跟进,影响工作效率,建议继续探索改进。
预期成果
  • BIM 模型中的 mark-up comments / footnote可以直接显示于Hololens智能眼镜的立体空间内,在现场检查时同事们无需将这些comment从BIM model中打印出来。这样可以节省纸张并提高工作效率。
  • To do lis t 的好处 :
    • 确定项目团队跟进 BIM 模型中的 mark-up comments / footnote等重要事项
    • 协助团队追溯追踪工程施工期间各项工作之进度及实时情况
预计试验期限 2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陈振图先生
职位:助理电子督察/民航/2
电话: 9750 3867
电子邮件: chanct@emsd.gov.hk
发起部门 民航处
创建日期 2023-06-09
截止日期 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