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交通讯号以免受电压不稳或停电影响的无间断电源供应系统

创科愿望 保护交通讯号以免受电压不稳或停电影响的无间断电源供应系统
(编号 : W-0470)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供电电压不稳会导致交通讯号出现故障和运作异常。它会为道路使用者带来不便,令政府产生额外的营运成本,甚至为公众带来安全风险。此项目的目标是在极端天气情况下为交通讯号提供可靠的电源供应。
预期成果
  • 在停电、电压骤降、电压不稳及极端天气的情况下,为交通讯号设备提供持续及稳定供电,直至电力供应回复正常。
  • 拟议的安装应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仍能符合技术规格运作,包括于交通控制器内的高温、高湿度及有限空间内以安全情况进行。
  • 确保路口的交通讯号正常运作来预防交通意外发生。
  • 在极端天气情况下为交通讯号的正常运作提供适当的电力储备。
  • 备注:方案提供者须于截止日期或之前向机电工程署提交一份创科解决方案建议书。建议书内容应包括初步的设计概念、方块图、系统架构、技术规格及大概成本估算。机电工程署或会邀请方案提供者就其建议书进行实地模拟示范。
预计试验期限 3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吴文韬
职位:工程师/运输工程 1/1
电话: 2808 3319
电子邮件: mtng@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3-06-15
截止日期 202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