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设备数据收集管理系统

创科愿望 机电设备数据收集管理系统
(编号 : W-0485)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数据收集:从不同类型的电气和机械设备收集数据。部份通信设备和传感器需要在目标机电设备上手动安装或配置,及向平台提供发送的数据。
  • 数据存储:收集数据后,需要将其存储在集中式物联网数据库中,及进行进一步分析。
  • 数据分析:实时分析收集的数据,产生对设备性能的见解。使用各种数据分析技术来识别数据中的模式、趋势和异常。
  • 可视化和报告:提供易于使用的视像化和报告功能,包括产生报告和仪表板,提供对设备性能的实时监察。
预期成果
  • 这项目旨在通过 Web 应用程序开发数据收集和管理系统解决方案透过地图系统要达到以下目标:
    1. 建立一个统一的平台,通过不同类型的协议收集各种数据,例如但不限于HTTP API、Web Socket、TCP Socket、MQTT IoT;
    2. 通过提供的现有通讯设备与现有机电设备连接整合;
    3. 为实时收集的数据提供基于微服务的流程,执行分析、聚合和计算以提取有意义的解说;
    4. 实施人工智能模型和统计技术来识别模式、异常和绩效指标;
    5. 提供易于使用的视像化和报告功能,以监控设备性能并识别潜在问题;
    6. 通过地图 API 在网页的地图上展示数据和仪表板;
    7. 在传输过程中实施数据加密;
    8. 提供查阅控制机制,确保只有授权人士才能查阅数据
预计试验期限 9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吴文韬
职位:工程师/运输工程1/1
电话: 2808 3319
电子邮件: mtng@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3-07-24
截止日期 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