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检测铁路道岔机

创科愿望 智慧检测铁路道岔机
(编号 : W-0492)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这是一个概念验证(POC)项目,旨在开发一个能够预测铁路道岔机故障的系统。这项目应包括使用物联网感应器收集道岔机的操作数据,如电气、震动、温度和湿度等读数。收集到的资料将主要通过LoRa网路传输,及使用流动电话网络作备用网络传输到中央电脑进行进一步分析。分析将由人工智能演算法进行,这些演算法将学习与道岔机故障模式相关的早期故障症状。一旦识别出预故障症状,人工智能系统将发出提示或警报以通知相关的持份者。
预期成果 提供以物联网、LoRa网路、5G技术和人工智能分析为基础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提供商应提供所有软件、硬件仪器、布线和安装工作。 在概念验证项目项目完成后,所有硬件仪器将交回解决方案提供商应。另外,解决方案提供商须拆除所有现场的电线及附件,并还原场地。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区颕诗女士
职位:工程师/铁路14/1
电话: 28083471
电子邮件: auws@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3-08-18
截止日期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