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增实境+建筑信息模拟发展

创科愿望 扩增实境+建筑信息模拟发展
(编号 : W-0497)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建筑信息模拟广泛应用于建设阶段和运营阶段,分别用于设计审查和资产管理。 因此,我们正 在寻找一种与建筑信息模拟集成的扩增实境技术,以增强用户体验。 并期望可视化来自物联网 的数据并提高检查效率。
预期成果
  • 扩增实境产品为用户在建筑信息模拟中采用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用户可以利用建筑信息模拟中 的扩增实境技术来监控智能建筑的参数并可视化施工现场的项目进度。
  • 为了保持便携性和灵活 性,扩增实境产品应由手持设备(即平板电脑)执行。 同时支持 skp、rvt、dwg、obj、fbx、 sldprt、sldasm、3dm 等主流文件格式 3D 建模。 它还应与物联网传感器等现有智能建筑应用兼 容,以提供实时数据。
预计试验期限 6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石嘉朗
职位:电子工程师/建筑信息模拟/6
电话: 9637 0093
电子邮件: klshek@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3-08-24
截止日期 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