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电子标评报告系统的智能文档分析

创科愿望 应用于电子标评报告系统的智能文档分析
(编号 : W-0502)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以招标来采购货品、服务及工程是机电署人员的其中一项工作范畴。而在标书评审中的一个关键流程,是检视投标价格,包括比较标书的价钱、招标前估算及已批出的合约。流程中容易产生人为及计算错误。
  • 此愿望旨在开发一个电子标评报告系统(ETRS),透过应用AI、NLP、CV、OCR等创新技术,将相关流程数码及自动化。
  • 主要挑战如下:
    1. 扫描文件的不同内容格式
    2. 扫描文件的不同图像质素
    3. 分别有手写或打印的内容
    4. 多种表格格式
    5. 敏感和受限信息
预期成果
  • 此愿望是将开发一个 Web-based 平台的系统(以下简称“系统”),采用AI、NLP、CV、OCR等创新技术,以促进投标价格检视流程。这系统须支援从扫描的标书文件中提取、识别、解析、序列化、存储和组织关键信息。它还应能验证价格计算错误并随后建议相关更正。
  • 此外,系统还应提供可定制搜索、过滤和排序先前批出的合约,以支持价格比较。另外,该系统须设计为一个隔离系统(即与互联网隔离),具有系统、网络和数据安全的高设计标准。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温泽琛先生
职位:电子工程师/运输工程6/5
电话: 3908 2538
电子邮件: cswan@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3-09-21
截止日期 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