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语义人工智能、建筑资讯模型、建筑信息模拟-资产管理、综合楼宇管理系统建构数码分身及人工智能能源优化

创科愿望 通过语义人工智能、建筑资讯模型、建筑信息模拟-资产管理、综合楼宇管理系统建构数码分身及人工智能能源优化
(编号 : W-0506)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机电工程署为政府建筑物提供维修保养的工程服务。 然而,如果缺少三维空间资讯以模拟及视觉化机电资产的相关性,就很难分析实时情况。 目前资产关系可在建筑信息模拟-资产管理平台上查看,综合楼宇管理系统可以提供​​实时运作资讯。 如果具备中央且独立的平台,同事能更有效地定位故障点并处理紧急措施。
预期成果
  • 我们建议使用建筑资讯模型和综合楼宇管理系统的元数据作为输入参数。 将开发人工智慧演算法来计算输入和能量输出之间的相关性,以建立数码分身来模拟冷水机组的情况。
  • 预计将提供两项创科成果,包括用数码分身可视化即时资讯及使用人工智慧演算法来优化能源效率。
预计试验期限 6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石嘉朗
职位:电子工程师/建筑信息模拟/6
电话: 9637 0093
电子邮件: klshek@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3-10-04
截止日期 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