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搭乘升降机的文件运送机器人, 透过 5G/4G 行动数据、BLE 和 LoRa 无线通信

创科愿望 自行搭乘升降机的文件运送机器人, 透过 5G/4G 行动数据、BLE 和 LoRa 无线通信
(编号 : W-0514)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专案旨在透过4G/5G 和LoRa通讯讯号开发机器人和电梯系统之间的通讯联系。 文件运送机器人透过网路平台和LoRa讯号设备接收送货请求,自动呼叫电梯并搭乘前往不同楼层进行送件任务。
预期成果
  • 文件运送机器人能够自行判定适当的路线,在建筑物内的不同楼层执行送货任务,并能够透过 4G/5G 和 LoRa 讯号与电梯系统通讯,以实现机器人通行不同楼层的送件任务。
  • 此外,送货机器人应能使用蓝牙讯号与通道出入管理系统进行通讯。
预计试验期限 9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李明斌
职位:机电工程师/机电及屋宇装备科技发展/1
电话: 3757 6257
电子邮件: mblee@emsd.gov.hk
发起部门 EMSD
创建日期 2023-11-07
截止日期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