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智能眼镜

创科愿望 无人机智能眼镜
(编号 : W-0519)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1. 使用第一人称 (FPV) 护目镜驾驶 小型无人机 (SUA) 提供良好飞行视野,但限制驾驶员看到前方及限制驾驶员在危险环境中的感知,这会威胁飞驾驶员的安全,并可能对附近人员造成一系列财产损失或伤害。
  2. 使用第一人称 扩增实境(AR) 眼镜视角驾驶小型无人机可以看穿,而非普通 FPV护目镜那样限制驾驶员看到前方及感知。
  3. 遥控小型无人机可在封闭或狭小的区域轻松操纵,并且易于运输。
  4. 在应对意外现场,包括大型交通意外,山岭搜救等,小型无人机可代替救援人员从鸟瞰角度进行观察及评估,大幅度降低救援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受伤的风险。
  5. 小型无人机系统支援串流传输到副驾驶(观察员)平板电脑以进行协调和支援。
  6. 小型无人机系统支援串流传输到云端伺服器以进行影像的AI分析。
预期成果
  • 开发轻巧直观的扩增实境(AR) 眼镜,遥控小型无人机 (SUA),无人机视镜头影像示在 扩增实境(AR) 眼镜中,具有供观察者使用的串流云端功能和 AI 影像分析功能。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机电工程署
联络人:李明斌
职位:机电工程师/机电及屋宇装备科技发展/1
电话: 3757 6257
电子邮件: mblee@emsd.gov.hk
创建日期 2023-11-29
截止日期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