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管自动焊接、喷砂和涂层应用的机器人解决方案

创科愿望 钢管自动焊接、喷砂和涂层应用的机器人解决方案
(编号 : W-0524)
已配对创科方案
试验项目
摘要及挑战
  • 这个项目旨在开发一个机器人解决方案,用于自动焊接、喷砂和涂层应用直径在700mm至900mm范围内的钢管。
  • 其目标是通过取代目前手动焊接、电动工具清洁和内部涂层应用的做法,提高焊接质量和工人的职业安全。
预期成果
  • 机器人应该被设计、开发、建造并能够执行以下任务:
    1. 进入一根长8米的钢管,对直径在700毫米至900毫米范围内的管道进行自动内部焊接(角焊)。有关机器人进行的钢管焊接球状插座和插槽的具体细节,可以在以下链接中的WSD Standard Drawing No. 1.21的第1页找到(请将连结复制并贴上到网路浏览器: https://www.wsd.gov.hk/filemanager/en/content_1599/WSD0121-E.pdf)
    2. 对直径在700毫米至900毫米范围内的管道内部表面进行喷砂处理。
    3. 在直径为700毫米至900毫米的管道内部表面上进行喷涂涂层。
预计试验期限 12个月
联络资料
创科愿望提议者:水务署
联络人:区玮峯
职位:工程师/设计 (标准)
电话: 2829 4476
电子邮件: wf_au@wsd.gov.hk
创建日期 2024-01-05
截止日期 202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