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署一直以灵活创新的思维,致力为香港市民建造一个机电安全可靠,而又节约能源的生活环境。为配合2017年《施政报告》关于创新科技发展的政策方向,机电署设立“机电创科网上平台”(E&M InnoPortal),支援各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加强与创科界别的协作,促进应用新科技以优化服务和支持智慧城市发展及实现碳中和。

机电署与各政府部门、机电业界、初创企业、学术机构和其他持份者紧密同行,并透过三管齐下的策略推动业界创新发展:

一、全力支持机电初创,鼓励更多研发创新项目

二、加强创新科技运用,以提升服务安全和质素

三、积极担任牵头角色,推动业界创新迎接挑战

配合政府于2019年4月实施的支持创新的采购政策,机电署担当政府的“创新促成者”角色,加强透过机电创科网上平台把初创企业、中小企及学术界的科研成果,与政府部门、公营机构及机电业界的科技需求进行配对,协助各方应用创新科技以解决挑战。机电署会为已获配对的创新科技解决方案,以政府设施进行实地试验,并将已验证的试验报告上载至平台予公众分享。

如果您对平台有任何查询,欢迎与我们联系

机电署主页 配对流程 平台介绍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