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在 Gwin 物联网机电应用挑战赛



由机电工程署主办的“智在GWIN”物联网机电应用挑战赛("Smart@GWIN" E&M IoT Application Challenge),目的是增强市民对政府物联通的认识,以及推动“政府物联通”(Government Wide IoT Network, GWIN) 在日常生活的广泛应用、优化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让社区公共服务发挥更大的价值。透过这次挑战赛,让年青人集思广益,以政府服务相关的机电物联网应用为方向去构思方案,利用政府物联通,造福社会。

“智在GWIN”物联网机电应用挑战赛启动礼已于 2022 年 5 月 10 日成功举行,同时挑战赛已即时接受报名,欢迎各大学、中学及小学生以个人或小组形式不多于3人参赛,截止日期为 2022 年 7 月 15 日。

在未来几个月,我们将陆续开展各项支持活动。 第一个活动亮点是将于 2022 年 5 月和 6 月举行的赛前工作坊,内容包括物联网的概念、介绍“政府物联通”(Government Wide IoT Network, GWIN)及其应用、参赛注意事项和虚拟机电创科专区导览。

有兴趣人士可透过以下连结报名参加赛前工作坊。

https://forms.gle/Y3HFxtYhsiCzyFBQ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