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檢測機械人

創科方案 渠務檢測機械人
(編號 : S-0823)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通過無人機或坦克機械人進行採樣和檢查,兩者合併為一。操作員在地面進行遠程控制,沒有任何工業安全風險。
  • 無人機閑置時可安在坦克機械人的頂部。坦克機械人可攜無人機覆蓋大部分採樣區,並且在需要時才激活無人機。
  • 坦克機械人和無人機均具有固態激光雷達,再配搭4K紅外線/熱能攝影機和光源,供操作員查看彩色攝影圖像。
  • 接駁了5G / 4G網絡的WiFi + LoRaWAN模組可下放到地下檢查現場為IoT檢測設備提供網絡連接。
  • 採集水質樣本可以通過注射器存放,放入滾輪內的容器。操作員將信號通知機械人以接合注射器,並收集樣本。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WiFi + LoRaWan裝置(及相應的信號擴展器)將下降到勘探區域,以確保渠務檢測機械人保持連線並完全受到控制。
  • 可在充滿有害氣體的惡劣環境工作。檢測員無需進入風險區域即可識別裂紋和洩漏等狀況。改善工人健康安全。
  • 無人機可放置在坦克機械人上。檢查員可應對環境決定最佳採樣方法,同時可保留無人機電池,直到需要時才用。
  • 4k紅外線/熱能攝影機再配搭LiDAR傳感器可使檢查員能夠在完全黑暗的情況下識別視像和雷達圖,像包括細小裂縫。
  • 本地開發的人工智能雷達硬件加速器不僅可以提高輸出的質量,還可構建出3D BIM模型給設施管理部門分析和應用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科技山有限公司
地址:新界沙田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西19號19W大廈十樓1059室
聯絡人:莫偉邦
職位:科技總監
電話: 96337378
電子郵件: wpmok@techhillltd.com
網頁: https://www.techhillltd.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