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鍋爐火管自動清潔及檢查系統

創科方案 蒸汽鍋爐火管自動清潔及檢查系統
(編號 : S-0809)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我們將設計可輕易地移動及應用於不同醫院和洗衣房中不同型號和大小的蒸汽鍋爐的自動化系統
  • 該系統可自動把鍋爐及火管定位,不需要人手操作。
  • 清潔火管時須同時吸走管內殘留物,而火管的缺陷檢測應採用非破壞性方法進行。
  • 檢查結果需要以三維圖像和狀況照片呈現,協助估算鍋爐壽命。
  • 所獲取的數據以無線方式遙距存取。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我們需要取得鍋爐的形狀數據並轉換成CAD數據儲存在系統裡。
  • 我們的自動化系統會比對內存的CAD數據及利用深度攝像頭所取得的數據去計算出火管的實際位置。
  • 我們的自動化系統會利用氣動刷子去打磨火管內壁並去除管內殘留物。
  • 我們的自動化系統將結合非破壞性方法(NDT) 進行火管檢測,亦會使用管道內窺鏡攝錄管內影像。
  • 我們的自動化系統整合數據並將工作報告上存到雲端硬碟以供遙距存取。
附加方案資料 W-0326 Proposal.pptx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SquareDog Robotics Limited
地址:香港九龍荔枝角青山道704號合興工業大廈5樓A及B室
聯絡人:何仲豪
職位:首席開發官
電話: 3613 0688 / 9225 9449
電子郵件: stanley@squaredogrobotics.com
網頁: www.squaredogrobotics.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