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人工智能的升降機人流監控分析與運行策略優化平台

創科方案 基於人工智能的升降機人流監控分析與運行策略優化平台
(編號 : S-0886)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基於雷達的高精度傳感器將安裝於各層電梯間天花上用於人流監控,其功能將不受環境溫度、光線等變化影響。
  • 基於NB-IoT的無線傳輸模組將採集的人流資料、等候時間等資訊傳至雲端伺服器與現有RDCC平臺相連接。
  • 平臺將運用大數據與機器學習模型對用梯需求、高峰時間進行分析並給出運行策略建議幫助優化各樓層電梯分配。
  • 通過運用資料分析軟體及使用者介面設計工具,即時資料與分析結果可結合三維動畫進行可視化與進一步比對。
  • 平臺可進一步與第三方系統及移動端設備集成進行異常預警與用梯需求超載提醒,輔助進行電梯承包商服務監管。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基於雷達的傳感器將替代現有照明燈安裝於各層電梯間,不影響電梯運行,同時統計數據不受環境變化影響。
  • 平台將基於採集的實時電梯交通數據對人流進行預測分析並以此建議調整派梯策略以最優利用電梯資源。
  • 平台將對電梯運行表現進行整體呈現,除採集的實時人流數據外另會覆蓋維保信息與設施健康狀況等。
  • 實施優化運行策略後另可進行持續校驗,對採集回的數據在顯示界面中進行可視化以評估優化程度。
  • 為使電梯系統長期運行在最優條件下,系統將長期採集數據並與預期效果間的差距進行比對以進一步優化。
附加方案資料 Lift Traffic Platform Submission_Arup.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奧雅納工程顧問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五樓
聯絡人:紀美岐
職位:顧問
電話: +852 22683724
電子郵件: maggie.ji@arup.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