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宇中樞檢測系統

創科方案 樓宇中樞檢測系統
(編號 : S-1180)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機械人上的振動傳感器將收集數據以供人工智能分析並預測電梯問題,機械人走動的時候檢測電梯與各層地面的高低
  • 加速計和陀螺儀將用於分析電梯的速度和穩定性。 RoboLift 模塊將提供樓層數據作比對。分析的數據將確保電梯的穩定性。
  • 多個麥克風會收集從低音到高音的環境噪音。檢測到的聲波輸入機器學習人工智能後,可以預測未來故障事件的聲紋。
  • 帶有 360 攝像頭和紅外攝像頭的機械臂可以檢測漏水情況、建築物缺陷和保安巡邏。特殊的AI 將能夠分析 360 度圖像。
  • 移動機器人將增加流明檢測器、室內空氣質量和化學傳感器,掃描環境並直播到RDCC BIM系統,以確保環境安全。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升降機模塊將安裝在EMSD總部升降機。該模塊將連接到6台機械人。夜間將測試各樓層以確保電梯模塊的功能完善。
  • 中樞機械人將安裝所有傳感器,在夜間巡邏整個EMSD, 使用每個樓層的傳感器收集原始數據,並輸入雲端服務器。
  • AI將在後台持續運行。機械人會將視頻、聲波、振動數據和IAQ信息反饋給雲服務器。我們將透過實驗保持最低成本
  • 人工與機械人檢查結果進行比較訓練AI。工程師將嘗試手動識別電梯和建築物缺陷,並配對AI找到的數據特徵
  • 服務器的分析結果將反饋給 RDCC BIM 模型。機械人也會直播到 BIM模型顯示,方便實時查看建築物中的所有機器人數據。
附加方案資料 Proposal for Project Backbone implementation.docx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博歌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西19號211室
聯絡人:林朗熙
職位:行政總裁
電話: 27565118
電子郵件: roy@robocore.ai
網頁: robocore.ai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