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內的GPS定位

創科方案 隧道內的GPS定位
(編號 : S-1196)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我們建議使用“隧道壁上的藍牙信標”解決方案,因為它的優勢在於 (i) 對車主和公眾友好; (ii) 易於部署和維護
  • 藍牙信標是唯一商業化的隧道室內定位技術; 如今,藍牙信標已部署在全球多個城市及超過15條隧道。
  • “GPS中繼器和GPS模擬器”似乎是連續覆蓋隧道的最佳解決方案; 但實際上只覆蓋隧道內的很少“區域”
  • 對於1.9公里長的海底隧道,如果在隧道兩側各40米間距放置信標,只需要約100個信標,從而產生50定位區
  • 為了實現公共巴士等車輛的速度測量,“Odometer Pulse”或 CAN-BUS 數據可用於獲取巴士的實時速度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我們可以選擇一條隧道並粘貼10個藍牙信標進行試用; 經過的車輛可以獲得5個區域的室內位置。
  • 我們可以使用帶有Odometer Pulse或CAN-BUS接口的GPS追踪器來獲取速度,在試驗過程中可能會觸發隧道內超速警報”。
附加方案資料 DigiMobi Technology_EMSD_I&T Wish REF W-0403_GPS Positioning Inside Tunnel_9 Apr 2022.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遠方電信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 九龍 長沙灣 青山道 489至491號 香港工業中心 A座 8樓 12室
聯絡人:馬漢勤
職位:總經理
電話: 23108831
電子郵件: terence.ma@digimobi.net
網頁: www.digimobi.net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