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建築的關門器能量俘獲技術

創科方案 面向智能建築的關門器能量俘獲技術
(編號 : S-1205)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頻率上變機制。採用緊湊齒輪箱實現頻率上變效應,將低頻的門轉動變為發電機轉子高速轉動。
  • 力放大機制。經過力學參數優化後的能量採集器將被安裝在閉門器的指定位置及閘把手形成一個省力杠杆。
  • 高功率輸出。測試結果表明在正常的單次開門過程中(角速度:45°/s),能量採集器的暫態功率達7.2 瓦特。
  • 高效的功率管理電路。定制高效晶片模組,將間歇性的暫態高功率儲存起來持續的為智慧電子設備供電。
  • 低成本。樣機製作成本低廉 (<200 hkd="" li="">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製作一套樣機。該樣機配備功率管理電路,能將間歇性的電能儲存在功率管理模組。
  • 現場安裝及測試。將能量採集器耦合在閉門器中並進行實地測試。
  • 幾何尺寸及電路參數優化。
  • 在正常的開門或關門的過程中,能量採集器給物聯網設備(門禁,感測器等)供電的演示。
  • 提交專案結題報告。
附加方案資料 Proposal of the Hinged-door EH-updated.docx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城市大學
地址:B1482, AC 1, 九龍塘達之路. 香港城巿大學
聯絡人:楊徵保
職位:副教授
電話: 3442 2308
電子郵件: zb.yang@cityu.edu.hk
網頁: https://www.cityu.edu.hk/mne/stvl/index.html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