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再生玻璃磚

創科方案 抗菌再生玻璃磚
(編號 : S-0149)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抗菌再生玻璃磚由超過75%的回收廢玻璃瓶玻璃組成。 這種玻璃磚色彩鮮豔,可用作公共廁所的地磚和牆磚。
  • 使用抗菌再生玻璃磚可減少香港的堆填區負擔,並減少使用天然材料。
  • 這些磚有良好的抗菌性能,有助於在公共區域保持良好的衛生環境。
  • 這些磚具有很高的抗壓強度(> 112 MPa) 、低吸水率 (<4%) 、良好的抗刮性(莫氏硬度≥5)、良好的抗污性(5, ISO 10545-14:1997) 。
  • 這些磚具有良好的防滑性(> 48濕表面,≥乾燥表面, BS 7976:Part 2:2002)和優越的防火阻燃性(Class A, ASTM E84-16)。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這些磚可以用作公共廁所內的牆磚。可以在特定的時間內檢測附著在這些磚上的細菌總數,例如:安裝6個月後。
  • 在相似的環境條件下,這些磚上附著的細菌總數可以與同一廁所內傳統磚的細菌數量進行比較。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西8號尚湖樓5樓515-516室
聯絡人:周祖兒
職位:高級業務發展經理
電話: 3511 3461
電子郵件: joeychow@nami.org.hk
網頁: www.nami.org.hk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