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建築資訊模型自動化的通用資料環境(CDE)平台

創科方案 用於建築資訊模型自動化的通用資料環境(CDE)平台
(編號 : S-0183)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一個基於ISO的建築生命週期信息管理平台,為項目,進程和資產級別信息提供單一事實源。
  • 它可促進和簡化多個項目方之間符合ISO 19650標準的信息管理的數據輸入,驗證和合規性檢查流程。
  • 它是一個不需要桌面軟件,程序和項目控制模塊的CDE平台,它可驅動信息可交付的合規性。
  • 它是一個基於建築資訊模型的在線信息管理平台,同時也可支持自我研發的BIM自動建模工具。
  • AutoBIM是一種自動建模增強工具。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開發一個CDE平台,旨在完全符合ISO BIM香港附例標準和項目組織要求的其他標準。
  • 開發可支持基於2D CAD繪圖自動建模技術的CDE平台。
  • 作為基於CAD圖紙的快速建模的自動建模工具,繼續開發包括結構、機電系統。
  • 結合先進技術,新功能和標准信息管理策略,開發新一代的基於雲的CDE平台。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大學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
聯絡人:鄧進明
職位:建築資訊模型副教授
電話: 9801 9951
電子郵件: lcmtang@hku.hk
網頁: https://www.arch.hku.hk/staff/rec/tang-llewellyn/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