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数字化平台

創科方案 智能建筑数字化平台
(編號 : S-0204)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智能建築數字化平台應用了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建築信息模型和物聯網等技術進行建築管理。
  • 智能建築數字化平台可以從建築管理系統、HVAC系統和物聯網傳感器進行數據採集,同時通過API從外部數據平台獲得天氣等數據。
  • 結合人工智能,此平台可實現製冷機組優化、能耗預測、預防維護及異常監測等功能,對建築系統設置進行優化。
  • 智能建築數字化平台中央數據平台可以連接到包括Tableau和Power BI在內的外部數據分析軟件進行數據分析和可視化。
  • 智能建築數字化平台可針對不同用戶需求提供定制化功能,包括考慮到安全性和靈活性而提供本地部署或云端部署的方案選擇。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部署智能建築數字化平台後,製冷機組、AHU等設備的實時數據可通過開放協議自動採集,並在數據湖泊中進行存儲處理以待分析。
  • 在此平台中,採集的數據先進行篩选再放入數據分析模型中發掘深層關係,進而發現節能機會給出運營策略建議。
  • 通過運用Tableau、PowerBI等商業數據處理軟件,數據分析結果可及時以可視化方式展現,實現快速決策。
  • 在重新校驗過程中實行節能措施後,採集回的數據可以在此平台已有界面中進行可視化顯示以對節能表現進行評估。
  • 持續的校驗過程對運行效率和能耗等數據進行長期採集,此平台對與預期效果間的差距進行比對完成進一步優化。
附加方案資料 Arup Neuron Introduction for EMSD InnoportalSubmission.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奧雅納工程顧問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五樓
聯絡人:Tracy Yeung
職位:Consultant
電話: 2908 4364
電子郵件: tracy.yeung@arup.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