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電電容器裝置/低溫廢熱回收發電

創科方案 熱電電容器裝置/低溫廢熱回收發電
(編號 : S-0158)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1. 直接熱充電電池使用不對稱電極,以石墨為陰極和高分子為陽極,在毋須建立熱梯度下,在恆溫下操作。
  2. 電池在低溫環境,小於90度下的熱電轉換效率超過3.5%,超越了現今所有的熱電化學和熱電系統。
  3. 加熱時,陰極熱贗電容效應產生電壓,通過陽極的氧化反應放電,同時氧化還原對在系統冷卻後可自行再生。
  4. 能源轉換過程中,伴隨著巨大能量損失,主要損耗來自廢熱排放,其中超過63%更來自溫度低於100°C的低溫廢熱。
  5. 低溫廢熱大量存在於環境中,我們相信此創新的電化學技術將帶來嶄新應用,可有效地將低溫廢熱轉換為電能。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1. 根據不同的設備參數和性能測試(包括效率,功率密度,可循環性,耐用性等),獲取最優化直接熱充電電池原型樣品。
  2. 研究直接熱充電電池的低溫熱轉電的潛力,並對其它熱電發電技術做出熱轉電特性對比。
  3. 現場施工和長期現場性能測試,包括低溫熱轉電性能,耐用性,節能效果等項。
  4. 採用直接熱充電電池的建議報告。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海柏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上環德輔道中317-319號啟德商業大廈11樓1104A室
聯絡人:馮憲平
職位:總監
電話: 5689 1315
電子郵件: info@hps-global.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