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具有RGB和熱傳感器之垂直起飛定翼無人機及人工智能系統作海中哺乳動物檢測

創科方案 利用具有RGB和熱傳感器之垂直起飛定翼無人機及人工智能系統作海中哺乳動物檢測
(編號 : S-0210)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將採用垂直起飛的固定翼無人機用來收集穩定、遠程和自動化的數據。
  • 將採用固定翼無人機獨立旋轉的旋翼,以確保在大風環境中的飛行穩定性(例如海岸公園)。
  • 固定翼無人機將配備視覺相機和熱像儀,以檢測海洋哺乳動物。
  • 將採用視覺和熱像圖來研發人工智能模型來檢測和區分海豚或鯨魚。
  • 將採集巨大的圖像數據集來用作人工識別於哺乳動物及目標物體,從而月作為人工智能訓練與推理用途。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於香港其中一個保護區內收集圖像數據集和作概念證明據點。
  • 在選定區域內進行垂直起飛固定翼無人機的試飛,以測試來確保其耐用性和穩定性。
  • 通過此固定翼無人機所收集的圖像數據,進行驗證人工智能模型的準確性。
  • 一旦成功驗證了固定翼無人機和人工智能模型,便可將這系統全面實施到其他海岸保護區和/或公園。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視野機器人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沙田科學園三期16W座3樓316室
聯絡人:杜偉沃
職位:首席营運官
電話: 2325 2777
電子郵件: william.tao@insightrobotics.com
網頁: www.insightrobotics.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