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中央空調系統能源優化方案

創科方案 人工智能中央空調系統能源優化方案
(編號 : S-0219)
已配對創科願望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人工智能中央空調系統能源優化方案(“AI-EOS”) 的目標是管理和優化HVAC設備,並執行重新調試過程以尋找節能機會。
  • AI-EOS 與傳統的屋宇設備管理系統(“BMS”) 不同。AI-EOS著重於監測、排程以及將中央空調系統內的設備優化。
  • AI-EOS考慮中央空調系統的性能、大廈冷/熱負荷及室外環境的情況下來優化中央空調系統。
  • AI-EOS會為中央空調系統的狀態來選擇最佳設點。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AI-EOS使用人工神經網絡技術(“ANN”)︰運用歷史數據對中央空調系統的組件及其相互關係作模型。
  • AI-EOS並會使用粒子群優化技術(“PSO”)︰根據所需的冷負荷及當時環境條件以決定系統的最佳設置。
  • AI-EOS將自動尋找節能機會並在大廈中作出調整。通過ANN和PSO,AI-EOS不斷尋找機會而轉化成節能效果。
  • 建議進行一次為期2週的評估以確定AI-EOS的性能。在評估期間,將在前7天進行AI-EOS操作,後7天使用CCMS操作模式。
  • 在評估期間,所有運用數據將從CCMS和BEM中提取。評估將基於提取的數據以確定AI-EOS的性能。
附加方案資料 EOS_2019_Catalogue_compressed.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盈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新界葵涌青山道585-609號嘉民葵涌物流中心15樓A-D室
聯絡人:黎錦榮
職位:經理
電話: 26198820
電子郵件: kwlai@rec-eng.com
網頁: www.rec-gt.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