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潔門柄

創科方案 自潔門柄
(編號 : S-0323)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光觸媒塗層具有"自我清潔"的功效,包括分解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簡稱VOC)、殺滅包括細菌、真菌及病毒等微生物。
  • 光觸媒需要紫外線來激活,但室內環境通常沒有足夠強度的紫外線。
  • 產品嵌入了 UVLED 燈,令光觸媒塗層能不斷被激活。另外,塗層亦和玻璃基材有化學鍵,令塗層更耐用。
  • 我們公司的產品需要 13A 的三腳插頭,我們公程部的同事會安排火牛、電線走線等等。由火牛至門柄之間電壓只有 5V 左右。
  • 我們公司的產品經由獨立第三方檢測,通過了歐盟的 RoHS 標準,並能有效殺滅高達 99.9% 細菌。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選定數個門柄或門把手的款式,研究在款式上加入具光觸媒塗層部份的可行性。
  • 每個測試點應起碼裝有原本的門柄及光觸媒塗層門柄各一組,來比較兩者表面含菌量的分別。
  • 在有足夠光源的測試點,額外加裝一組有光觸媒塗層但沒有 LED 的測試產品。
  • 細菌測試將會以兩往方式進行,分別是塗抹平板法,以及以 ATP冷光檢測儀檢測。
  • 項目試用能提供更多實測數據及塗層耐用性的數據。亦幫助了解使用環境光而減去電源供應後,產品的效能能否維持。
附加方案資料 Titanology Intro_compressed.pdf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鈦硏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新界沙田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西19號企業廣場10樓02室
聯絡人:黃深銘
職位:董事及聯合創辦人
電話: 6095 1318
電子郵件: simon_wong@titanology-hk.com
網頁: https://www.titanology-hk.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