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式電力電子聲波的滅火器

創科方案 全電式電力電子聲波的滅火器
(編號 : S-0527)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利用聲波實現環境友好和安全的滅火方式,低頻聲壓和空氣流速可以抑制火災。
  • 開發音頻發生器和音頻放大器,正弦波音頻發生器將被開發為變頻和可遠程遙控的發生器。
  • 設計一種的新型渦流聲波收集器,將雙揚聲器饋入渦流聲波收集器, 新的渦流聲波收集器可能會發出兩個聲音共鳴。
  • 將音頻發生器,音頻放大器和帶有渦流聲波收集器的揚聲器集成在一起,建立滅火器測試系統。
  • 使用具有可變頻率和可調製的雙揚聲器來檢查抑制火焰的效果, 確定最佳音頻信號和渦流聲音收集器的尺寸。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聲波滅火器可以進行無線通訊或遠程自動控制,也具有煙霧探測器和溫度探測器。
  • 如果發生火災,滅火器將產生超強聲波來滅火。
  • 聲波滅火器是環境友好,全部是使用電能,沒有使用化學物質。
  • 聲波滅火器還將安裝在遠程控制自動化系統,手持式系統,便攜式裝置,無人飛機,以撲滅特殊用途/任務的火災。
附加方案資料 Proposed solution of fire extinguisher by using sound wave.doc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香港理工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電力電子研究中心
地址:香港理工大學電機工程學系FJ001室
聯絡人:鄭家偉
職位:教授
電話: 9669 1628
電子郵件: eeecheng@polyu.edu.hk
網頁: http://perc.polyu.edu.hk/index.html

聯絡人:徐翠東
職位:研究員
電話:6235 8666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