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識別測溫方案

創科方案 人臉識別測溫方案
(編號 : S-0316)
試驗項目
方案特點
  • 目標 : 透過人臉識別測溫系統,可於不同場景和地型下執行工作,代替人手檢測,避免近距離接觸。
  • 問題 : 現時檢測體溫需要人手檢測或檢視,耗人力並會有近距離接觸,增加病毒感染風險。
  • 挑戰1 : 自動測溫智能系統要求精準的測溫準確度。
  • 挑戰2 : 為避免誤差,要求檢測特定範圍區域,如人臉部分。
  • 方案 : 透過人臉識別技術,確定人臉溫度檢測範圍,同時能夠作出口罩識別警報。
試驗應用及預期成果
  • 項目試用 : 我們於尖沙咀1881 Heritage安裝諾達人臉識測溫方案,進入辦工大樓的人員需先檢測體溫。
  • 我們的方案能夠成功檢測體溫高於38°C的個案,達到阻截體溫高於預設範圍的人員進入辦工大樓。
  • 體溫檢測時間大約1秒,過程流暢,精準度高,誤差只在±0.3°C-0.5°C
  • 當檢測體溫高於預設範圍,會有聲音警報及於後端處理系統存檔,能對體溫高於預設範圍人員作即時處理及攔截。
  • 戴口罩識別功能可在少於1秒測出沒配戴口罩人士,會有聲音警報及於後端處理系統存檔,並作即時處理及攔截。
方案提供者資料
方案提供者:諾達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開源道72號溢財中心2樓C室
聯絡人:陳蕭亮
職位:首席技術官
電話: 6384 9399
電子郵件: thomas.chan@noveltebot.com
網頁: www.noveltebot.com

有關上述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的詳情,請聯絡方案提供者查詢。